民主黨大會 台政黨代表與會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31日專電)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9月4日登場,台灣政黨代表,包括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及國民黨國際事務部首席義務顧問金溥聰等均將於9月2日抵達美國沙洛特與會。

由各政黨代表組成的台灣團,兵分兩路先後出席共和黨與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這也是4年一度的台美雙邊政黨交流盛事。

9月4日到6日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Charlotte)登場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台灣團民主進步黨代表包括立委李俊俋、李應元與民進黨中央政策委員會首席副執行長吳祥榮等人;台聯黨則由立委林世嘉與黃文玲代表。

國民黨除詹春柏與金溥聰外,立委賴士葆與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海外部副主任郭壽旺也在參團名單內。

台灣代表團主要是應美國全國民主黨研究會(NDI)邀請參加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會議期間將以參加國際領袖論壇等活動為主。

民主黨邀請全球主要政黨參加國際領袖論壇,目前已知參加人數有300餘人。

相關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民主黨雖然是美國執政黨,但基於分際,現任美國政府官員不會參加民主黨代表大會活動,代表團不太可能有機會與美方行政部門官員會面,接觸對象以參、眾兩院的民主黨國會議員等為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