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張德江借官媒拋高論 被指有圖謀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李韻採訪報導)十八大即將在北京召開,近日,《人民日報》特刊29號推出「重慶篇」,發表了題為《重慶 新起點新征程》和《堅定科學發展推動富民興渝》的評論文章。文章同時還引用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的講話。評論人士認為,張德江講話是有目的的,是為了他自己講的,他希望他能躋身十八大政治局常委。

《人民日報》特刊引用張德江的話:「當前重慶仍處欠發達階段,但重慶是有悠久歷史光榮傳統的英雄城市,重慶人民具有不怕苦、不畏難、不甘落後的堅韌品質。」

時事評論員張健指出,《人民日報》對重慶做的這個事情,足以證明,現在整個重慶官場已經是非常非常的混亂,沒有秩序了。

「張德江表達自己這種封疆大吏、這種剷除毒瘤這種決心,用這種方式表達對黨中央的支持,任何地方的官員對上面永遠都是用這套,非常傳統,老套。」

今年6月中旬,重慶市黨代會上選出以張德江為書記的新一屆市委領導班子。針對薄熙來問題,張德江表示「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大轟大嗡、虛報浮夸、弄虛作假等壞風氣」,「堅決防止濫用職權、徇私枉法、刑訊逼供等違法行為。」並指出:「要把重慶近五年取得的成績和廣大幹部群眾付出的艱辛努力與王立軍事件、尼爾•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嚴格區別開來。」

張健分析,重慶由下至上對薄熙來事件、王立軍事件的衝擊,可以說是一波蕩漾,在重慶的官場是中國官場的一個重災區,而且重慶所有官員已經非常擔心自己的命運、非常擔心自己的未來。

「他們非常擔心自己的命運、非常擔心自己的未來。正如所有中國官場的官員一樣,他們擔心兩種情況:一種情況他們怕被同類所清算、同類的這種互相殘殺;還有一種呢,他們怕被人民所清算。所有的官員也明白,一旦你站錯了隊,一旦你的方向錯了,當下就會被懲罰,都談不到秋後。」

《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表示,重慶那個模式結束了,那重新開始新的模式,現在在轉換過程中間,它有很多矛盾。

「張德江講這個話是講給誰聽的?是講給胡錦濤聽的?還是講給老百姓聽的?張德江講話是有目的的,是為了他自己講的,他希望他能上政治局常委。」

不過,伍凡認為,重慶是一個偏遠地區它不會影響整個大局。薄熙來拿下以後,不管張德江講什麼話,張德江能不能進常委,重慶都不會影響中國的大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