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航空罷工 數千人困德機場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31日路透電)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機組人員罷工,今天有數百架班機停飛,數千名乘客因此困在機場。針對薪資與成本削減的罷工,在繁忙的假期週末將持續下去,進一步延誤乘客旅程。

法蘭克福機場管理公司弗拉波特(Fraport AG)表示,已經要求班機不要從歐洲地點降落法蘭克福,因為罷工導致班機停飛,德國最繁忙的法蘭克福機場已經沒有停機位置。

弗拉波特表示,洲際航班沒有受到影響。

漢莎航空公司說,在今天的8小時罷工中,原本將有360次班機往返法蘭克福機場,但漢莎取消大部分的航班。漢莎航空公司與工會UFO的13個月談判破裂,因此空服員發動這次罷工。

UFO沒有排除週末持續停工,並表示「今天或明天」將在其他機場號召罷工。漢莎航空有1萬9000名空服員,UFO代表約2/3員工。

這次罷工初步集中在往返法蘭克福的班機,不過可能影響到漢莎航空更廣泛的歐洲與全球網絡,這將讓漢莎每天損失數百萬歐元。(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