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厄使館 亞桑傑估最多1年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基多30日路透電)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今天播出的訪談中說,要達成將他從厄瓜多駐倫敦使館釋放出來的協議,他預期要等個半年到1年;此外,他希望瑞典可以撤銷針對他的控訴。

亞桑傑已經躲在厄瓜多使館超過兩個月,試圖避免被引渡到瑞典,接受強暴與性侵指控的訊問,此舉引發厄瓜多與英國的外交爭端。

有關當局本週重啟亞桑傑何去何從的談判,厄瓜多政府表示,它抱持樂觀可以與英國達成協議,讓亞桑傑獲得保證,不會把他從瑞典引渡到美國。

厄瓜多本月稍早給予他庇護,表示厄國跟亞桑傑一樣擔憂,他可能因為2010年在維基解密公開數以萬封美國機密外交電文,而在美國面臨控訴。

亞桑傑告訴厄瓜多Gama電視台:「我想這種情況可以透過外交解決…瑞典政府可以撤銷控訟。我想這會是最可能的情況。也許,在經過徹底調查後,他們會撤回控訴。」

亞桑傑在訪問中說:「我想這可以在6到12個月之間解決;這是我估計的時間。」這段訪談是本週稍早在厄瓜多使館內錄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