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銘漢兄喊冤 嘆人權凌駕正義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1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今再更三審判決蘇建和案3名被告無罪,命案死者吳銘漢胞兄吳唐接喊冤,感嘆人權凌駕司法正義。

台灣高等法院上午再更三審宣判蘇建和、劉秉郎與莊林勳無罪,由於適用「刑事妥速審判法」,不得上訴最高法院,全案定讞。

相對於到場聲援的人權團體鼓掌叫好,吳唐接頭綁白布條,拿出吳銘漢夫婦遇害血案照片,大喊三聲「冤啊」,感嘆人權凌駕司法正義。

吳唐接說,被害者家屬對判決結果深感無奈,司法忽略被害人人權,為蘇建和等人量身訂做惡法速審法。此案真相也許永遠沉冤人間、無法翻案,但願在另一個看不見的時空,天地正義能協助吳銘漢夫婦申冤,還給公道。

吳唐接批評,法院變成「人權法院」,這次判決會引起社會更多不安,形同鼓勵犯罪,而非維護百姓財產生命安全。

吳家委任律師石宜琳說,對判決結果感到無奈遺憾,「司法是最大的輸家」,蘇建和等被告並不是贏家,因為他們被司法折磨纏訟了21年,如果他們沒犯案,法院為何不早點判決無罪確定呢?法院也沒給被害人家屬交代和公道,人民對司法已失去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