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豹出書狙賓 美防部考慮告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警告,出書描述狙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任務的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s)成員違反保密協議,國防部有意對作者與出版商提告。

國防部法律總顧問強生(Jen Johnson)表示,作者已經違反今年退伍前簽訂的保密協議。

強生致函作者,「國防部判斷,你違反你簽下的保密協議」,國防部考慮採取「所有可能法律途徑」。

這名前海豹部隊成員的新書「不簡單的一天:狙殺本拉登任務的第一手描述」(No Easy Day:The Firsthand Account of the Mission that Killed Osama Bin Laden)預定下週上市,不過已引發軒然大波。

強生說,作者服役時和退伍前都簽訂文件,承諾「絕對不會洩漏機密訊息,且出版任何作品前,必須將稿件送交國防部」。

國防部也警告出版商,企鵝出版集團(Penguin Group)子公司杜登(Dutton),可能會因出版這本書而吃上官司。

信件指出:「我寫信正式告知你,你已違反你的保密協議。並告知國防部有意對你以及所有與你合作的單位,採取所有可能法律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