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發起1人1信救華隆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宜臻、台灣勞工陣線等民間社團今天發起「1人1信救華隆」,寫信給總統馬英九呼籲幫弱勢勞工討回棺材本。

吳宜臻、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稅改聯盟發言人洪敬舒下午召開「1人1信救華隆:不要仙女要總統」記者會。

吳宜臻說,華隆積欠員工新台幣2.6億元資遣費和退休金是重大勞資爭議案,員工6月起罷工抗爭,日前苗栗頭份總廠的工會辦公室被斷水斷電,資產得標人苗栗縣副議長陳明朝更揚言要拆除工會。

她表示,原本應捍衛勞工權益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多次抗議行動中不但未出面,甚至以「她不是仙女,無法一出面就解決所有問題」迴避責任,完全不食人間煙火。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說,總統喜歡Long Stay,請總統到華隆罷工現場Long Stay,聽聽勞工的心聲,負起政府應負的責任,並透過黨政協調的平台解決勞工的問題。

這項寫信給馬總統的活動即日起展開,已獲得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等團體連署,連署活動持續進行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