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務卿賴斯:羅姆尼能救美國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坦帕29日法新電)前美國國務卿萊斯(另譯:賴斯)今天出席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表示在歐巴馬(另譯:奧巴馬)任內,美國國內外威脅成長,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是能拯救美國脫離這些威脅的領袖。

萊斯(Condoleezza Rice)指出,全球危機需要美國出頭時,歐巴馬卻不願肩負這樣的責任,最近期的例子就是中東。

她也說,其他外交政策失敗的例子橫跨全球,「從以色列到哥倫比亞、波蘭到菲律賓」。

萊斯指出:「羅姆尼與萊恩能了解實際情況。」

「我們在國內的安危,和海外的領導力相連。他們知道該怎麼做,他們知道我們的盟友必須能夠再次相信我們。」

萊斯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擔任4年國家安全顧問,之後4年為國務卿。她在8年任內作風某種程度上似鷹派,是塑造美國對伊拉克與阿富汗政策的重要角色。

萊斯說羅姆尼愛好和平,不過在他任內,「和平要透過力量」。

「我們的盟友必須知道我們可靠、態度一致且有決心。我們的敵人也沒有理由懷疑我們的決心,因為透過力量,就有和平。」(譯者:中央社蕭倩芸)10108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