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國航飛機被強令返航 高官外逃傳言四起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國航飛機折返北京的事件官方公布航班受到威脅的說法受到許多質疑,下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這次官方報導出來後,微博上質疑的分析很多。有網友說,“從新聞報導(看)13:00起飛 20:26返回北京,共飛行七個多小時來看,接到命令時在俄羅斯遠東地區,那麼哈爾濱太平機場該是第一選擇。結果飛機卻舍近求遠飛回北京”。

這個分析是有合理性的,因為遭到恐怖份子威脅的合理做法是降落最近的機場,但是CA981卻一直飛回了北京。

飛機上的乘客也公布了一些細節, 據說CA981返航時候乘務員沒告訴乘客,有乘客發現飛機上顯示的飛行圖在返回,但是乘務員卻說航路顯示故障,降落前則說氣流顛簸繫好安全帶,此時,有乘客打開遮光板才發現回到北京。

從乘客描述來看,如果飛機上有恐怖份子或者炸彈,乘務員應該會馬上排查乘客或者行李,但是乘務員沒有這麼做。所以網友分析,“這顯然是為了欺騙機上被秘密控制了的某位乘客”。

微博上更有傳言說,“民航內部消息:今天夜間國航執飛機長曾與空管聯繫說XXX(聽到對話的人沒聽清)在機上,要求北京區調(125.9)的管制員打電話給簽派。隨後空管要求其放油返回機場”。飛機降落北京機場後,大批警察開始排查乘客。

CA981返航恰恰與遼寧鳳城市委書記卷款2億潛逃美國一前一後發生。網友就開始猜測飛機上有某位潛逃的高官。這位高官甚至是攜帶了機密的文件,否則中共不會如此緊張。不過猜測始終需要證實,這裡希望中國民航局儘快澄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