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無望 張德江最後一搏向胡錦濤表忠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在中共黨報《人民日報》「迎接黨的十八大」特刊29日發表了兩篇評論文章。文章在最後引用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的話。外界普遍認為,進「十八大」無望的張德江,是在做最後一搏向胡錦濤表忠。

距離「十八大」召開越來越近,中共黨報《人民日報》29日特刊推出「重慶篇」,發表題為《重慶 新起點新征程》和《堅定科學發展 推動富民興渝》的評論文章。而重慶曾一度因為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成為政治焦點。

文章在最後引用繼薄熙來之後的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的話稱「當前重慶仍處欠發達階段,但重慶是有悠久歷史光榮傳統的英雄城市,重慶人民具有不怕苦、不畏難、不甘落後的堅韌品質。」

張德江仍稱薄熙來為同志

王立軍美領館求政治庇護這一國際醜聞,使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隨後由張德江兼任。

4月10日,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而6月18日在重慶黨代會上,記張德江在講話中兩次提到薄熙來時仍稱其為同志,同時試圖將薄與王立軍、穀開來切割。分析認為,張德江此舉意在測試外界反應。

外界普遍認為,儘管張德江含蓄批評了薄熙來主政重慶時造成的問題,但張維持對薄熙來「同志」的稱謂,顯示其與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會「路線問題」的發言仍有相當差距。

張德江暴力維穩 激起大規模抗暴民變

薄熙來的「唱紅打黑」留下了一大攤子社會問題,張德江接任重慶市委書記後,外調57名司局級官員來助陣﹐但仍然不改他當年在廣東就慣用的高壓﹑摀蓋子手段﹐終於激起了重慶一系列大規模維權抗暴事件。

今年4月10日﹐中共中央宣佈對薄嚴重違紀立案調查的當天﹐萬盛區數以萬計的民眾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萬盛與綦江並區﹐張德江調派幾千警察武力鎮壓,警民爆發大規模沖突。

5 月26日和6月1日,萬盛區市民再度舉行大規模示威﹐一個15歲的中學生被警察毆打致死。

受萬盛區示威的影響,6月6日前後連續多日﹐重慶雙橋區上萬民眾堵路抗議雙橋區與大足縣合併﹐張德江緊急調動數千警力暴力鎮壓﹐警民衝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 ﹑上千人受傷。

張德江替江賣命 時運不濟

張德江出身太子黨紅二代﹐文革中當過紅衛兵和下鄉知青﹐他靠與江澤民「吹拉彈唱」的共同嗜好﹐而受到江的賞識重用。

在主政廣東期間,張德江對付民眾維權慣用武力鎮壓的高壓手段﹐導致廣東先後爆發東莞萬人抗暴、揭陽萬人抗暴、太石村罷免村官抗暴﹑中山萬人抗暴等數十宗血 腥事件,尤其是張德江下令武警開槍打死汕尾東洲抗議村民事件﹐被稱為「六四事件」農村版,廣東民間曾發起「張德江不倒,廣東人不安」的「驅張運動」。

張德江進「十八大」無望

中共中央決定對薄立案調查,張德江隨即表態「與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有消息稱,在倒薄打周的問題上,張德江態度曖昧,胡溫對他並不信任,張本人甚至都有可能被周薄案牽連引禍上身。

張德江長期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早在2000年3月兩會期間﹐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張德江就在《人民日報》對他的專訪中批法輪功。《新華社》同年7月的報導中﹐張德江再度詆毀法輪功。

張德江主政浙江期間﹐眾多法輪功學員被判刑﹑勞教﹑遭受酷刑迫害。「追查國際」發出的《追查精神文明委員會部分官員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特別通告》指出﹐自1999年7月起各省文明辦相繼舉辦汙衊法輪功大型展覽,浙江省委書記張德江名列責任人之一。

2005年11月﹐張德江出訪澳洲期間,被來自廣東的法輪功學員謝焱以「酷刑罪」告上澳洲紐省高等法院﹐傳票送達張德江。

張德江調任重慶市委書記後﹐繼續以「維穩」為名迫害法輪功學員。4月16日,重慶市永川區610辦公室等綁架了十幾位法輪功學員送到洗腦班進行迫害。

張德江涉上百億財務黑洞的深圳航空收購案﹐早前,海外媒體披露﹐深圳航空收購案黑幕就如當年的廈門遠華走私案一樣,牽動了中共高層政治的神經。

北京政壇知情人士表示,在深航案的陰影下以及對薄問題上態度曖昧,張德江進入「十八大」常委的希望應該已經破滅,「他大概也只能接受這樣的政治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