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又傳河馬逃離保護區事件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9日專電)南非開普敦偽灣自然保護區(False Bay Nature Reserve)繼上周有1隻河馬潛逃至附近住宅區後,本周又有河馬偷溜出園區。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偽灣自然保護區河馬棲息地的鐵欄杆大約300公尺長。前一陣子鐵欄杆被竊,造成安全漏洞。園區管理部門雖然已將圍欄修復,但已讓河馬乘隙溜出園區外。

開普敦市的環境資源管理部表示,他們在廢水處理廠附近發現另1隻河馬的蹤跡。

保育人員伍德(Julia Wood)表示,根據腳印判定是1隻公河馬,正值充滿好奇心的年紀,才會跑出園區四處逛逛。

工作人員希望能夠儘快捕獲上述2隻河馬,送回保護區。

河馬雖然看起來憨厚可愛,但其實相當暴力危險,連鱷魚都畏牠三分。上周發現第1隻河馬逃脫時,市政府立即向社區居民散發緊急應變守則,包括不要靠近或餵食河馬,也禁止閃光照相,以免激怒河馬造成危險。

南非近期發生多起河馬逃脫事故。上週,林坡坡省(Limpopo)有1隻名為梭利(Solly)的野生河馬,被發現誤闖渡假村水位半滿的游泳池,在池內悠哉地游泳,但在拯救過程中不幸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