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球大魔力 科大生海外傳愛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9日電)弘光科大師生暑假赴馬來西亞探訪偏遠8所中小學,以2萬顆氣球與學童搏感情。志工學生今天表示,收穫比付出多,下次要再來。

弘光科技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長陳明國表示,國際志工隊17名師生7月到馬來西亞偏遠學校志工服務17天,探訪8所中小學、近2000名學生,為拉近與當地學童距離,集訓手摺造型氣球及手工藝等才藝,推廣醫療衛教。

志工隊成員今天持著多面探訪學校回贈的感謝狀返校。學生志工隊長張嘉純說,成員須自費新台幣1萬多元參加,她向媽媽預支零用錢參加,也有隊員打工賺錢去參加,把自己所學帶給偏遠學生,並從中發現自己擁有的資源是那麼珍貴。

張嘉純說,手摺造型氣球在馬來西亞偏遠學校發揮魔力,隊員動手摺做氣球,學童們就興奮不已,帶去的2萬個氣球全數用完。

隊員林鈺芳、吳慧榮都表示,成員剛開始都很怕聽到做氣球造型所發出的尖銳聲音,大多硬著頭皮學下去,現在隨手可摺出奶油獅、貴賓狗、機關槍、泰迪熊等10多種高難度造型。

規劃弘光科大志工服務的指導教師余美娟表示,志工隊訪視馬來西亞收容發展遲緩兒的兒童中心,志工隊參與中心園遊會活動,現場義賣氣球、美甲共募得約新台幣2萬元,捐給兒童中心,志工隊愛心令人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