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廟宇 位陽管處禁建範圍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孫承武台北29日電)台北市至善路的慈心堂今晨發生火警,造成6死1傷。台北市政府指出,慈心堂未立案登記,且位於陽管處禁建範圍,北市府後續會配合陽管處措施。

前往火災現場勘查的台北市都發局主任秘書高文婷說,依目前資料,這處宮廟民國83年前就存在。因為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禁建範圍內,所有的建築管理、公安申報,都是由陽管處負責,北市府後續會協助陽管處做必要的配合。

台北市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李富錦表示,根據民政局資料顯示,「慈心堂」並未立案登記寺廟,也未遭民眾檢舉過,民政局每年都會對其做例行性訪查及基本資料更新,以供做宗教輔導資料參考使用。

她說,依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政府的權限僅能做宗教輔導角色。對於未立案宗教場合管理,民政局每年都會對其進行訪查,也會辦理各項有關環保及消防研習,今年6月已舉辦過1場,10月將進行第2場宣導會。

另外,由於火警造成1名外籍家庭看護工罹難,台北市勞工局外勞事務科長黃愛真表示,將依「補助辦理外籍勞工管理措施作業要點」規定專案,申請最高新台幣10萬元的慰問金,並依「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規定協助罹難者家屬申請職業災害死亡相關補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