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重創 總統規劃赴蘭嶼勘災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已指示幕僚規劃行程,讓他可以前往蘭嶼了解地方災情、提供所需資源。

馬總統上午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天秤颱風二度襲擊台灣,17級強風讓蘭嶼遭逢史上最慘烈的災情;昨天收到地方傳來的災情報告,得知蘭嶼全島面臨斷糧、斷水的慘境,看到一張張令人震驚的災情照片,深感不忍與痛心。

總統說,災後重建是艱難且漫長的道路,現在的蘭嶼受颱風重創的痕跡還在,有些人缺水缺糧、有些地方停水停電、有些居民的家園仍滿目瘡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早已赴蘭嶼視察,他也指示幕僚迅速規劃行程,讓他親自前往蘭嶼了解地方災情、提供所需資源。

他表示,由於蘭嶼仍有多處交通受阻,造成物資運送不便,和行政單位連絡後,已指示相關部會研究除了空運物資外,能否仿效3年前八八水災的先例,出動海軍登陸艇搶灘運補,加速災後復建工作,讓蘭嶼在最短時間內重上軌道。

總統認為,蘭嶼身處外島,居民原本就比台灣本島資源匱乏,居住在本島的民眾更應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心情,給予蘭嶼居民精神和物資上最大的支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