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聖火點燃 開幕式倒數計時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英國德托克曼德市28日法新電)2012倫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聖火今天在帕運精神故鄉點燃,象徵今年帕運揭幕邁入24小時倒數計時。

包括前帕運菁英及2012年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科歐(Sebastian Coe)等貴賓約3000人,出席晚間8時12分在英格蘭南部斯托克曼德市體育館(Stoke Mandeville Stadium)舉行的聖火點燃儀式。

德國-猶太裔神經病學家古特曼(Ludwig Guttmann)1948年在德托克曼德市醫院舉辦首次公認專屬殘疾運動員的賽事,是12年後羅馬首屆帕運的前身。

2012帕運聖火彙集自在英國境內最高峰點燃的4股「國家之火」,聖火點燃後連夜從治療脊椎損傷著名的斯托克曼德市出發,歷經148公里接力後抵達首都倫敦。

總共116支5人隊伍將接力傳遞聖火到東倫敦奧運體育場,包括1991年與尤班克(Chris Eubank)爭霸時腦部受傷的超中量級拳擊手華森(Michael Watson)。

聖火將於明天帕運開幕式時抵達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