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後 G4S賠5億裁員上千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倫敦奧運閉幕,無論輸贏如何,所有運動員都是贏家,但負責保安工作的G4S公司卻因為沒有照合同提供足夠保安人員,面臨5億英磅的損失,在星期二宣佈將因此裁員1100人。

G4S與英國政府的合約上寫著G4S必須在奧運期間提供10400名保安人員,但實際只陸續提供了共8000名保安人員,不足人力臨時從英國軍方調派,因而面臨5億英磅損失。

這次裁員1100人的決定是為了將損失降到最低。

G4S公司總裁巴克爾斯(Nick Buckles)「我們深感失望的是,我們在2012年的合同發生重大問題。很顯然,這是一個很大的挫折,我們需要重建品牌聲譽。」

G4S公司服務範圍遍及全世界,在125個國家有65萬名員工。儘管今年上半年成績平平,去年獲利增加5.8%,不足以彌補奧運期間的損失。但G4S對輸油管生意的前景頗具信心,預計每年將帶來38億英鎊的收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