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觀光發展質量並重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觀光發展要考慮質量並重,觀光與會展產業結合是維持質量並重,帶動相關產業的方法。

行政院財經研商會議上午討論觀光與會展議題,陳(沖)致詞時表示,行政院重視觀光產業,觀光產業對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他說,民國94年觀光客突破300萬人次之後,一直停滯無法突破;直到民國98年,在交通部長毛治國努力下,每年突破1次百萬關卡。

陳(沖)表示,今年觀光客成長率超過25%,可以想像今年突破700萬人次不是困難的事情,但現在不是量的問題。

他說,他去年下半年就提到,除量之外,要考慮質的問題,質量並重,帶動觀光周邊產業,希望帶動大家都可以賺錢。

陳(沖)舉維也納音樂節帶動當地發展為例說,希望台灣能有類似的情況,能與event(活動)結合,不僅質可以帶動,未來趨勢也比較穩定,因為這些活動都是定期舉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