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飆高 營建高雄幫加溫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8日電)興富發100%持有的子公司齊裕營造,27日以高價買下高雄美術館對面大片土地,激勵今天營建股飆高,早盤上漲 2%;高雄建商京城、隆大、國揚漲勢亮麗。

齊裕營造以每坪新台幣230萬元高價買下高雄美術館對面2470.71坪土地,創高雄地價新高,在經濟不景氣氣氛中異軍突起。興富發認為,101年是高雄房價起漲年,看好後市。

營建股早盤上漲2%後收斂,類股中泛高雄個股漲幅都超過其他個股,高雄最大建商京城早盤每股最高30.5元,創 1年多以來新高,成交量3000多張;隆大早盤最高38.8元,為近2個月以來新高,成交量300餘張。

在高雄推出高價「國硯」豪宅的國揚早盤衝上14元漲停價,不但快速填息,並創 4個多月以來新高,成交量擴大到8000多張,追買單有1.4萬餘張,惜售味道濃厚。

齊裕營造的母公司興富發早盤最高50.3元,漲幅2.7%,之後漲幅收斂,成交量近3000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