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屠殺 敘總統歸咎外國陰謀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大馬士革26日法新電)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今天表示,將粉碎針對敘利亞的外國「陰謀」。敘利亞政府軍先前被控在大馬士革附近血腥屠殺數百人。

阿塞德在大馬士革與伊朗高層官員開會時說:「敘利亞人民不會允許這種陰謀遂其所願」,將「不惜代價」粉碎陰謀。伊朗是敘利亞的地區主要盟國。

去年3月以來,阿塞德一直嘗試動用軍隊弭平民眾叛亂,結果演變為野蠻內戰,造成數千人死亡,逾20萬難民逃往鄰國,國內250萬人陷於貧困。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政府軍試圖鎮壓叛軍,對大馬士革西南方衛星市鎮達拉雅(Daraya)發動5天攻擊,殺害至少320人。

敘利亞國營媒體則報導,這是「肅清」達拉雅的「恐怖分子餘孽」。遜尼派保守小鎮達拉雅,人口約20萬。(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