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 費爸蓄勢待發尋第6冠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路透電)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明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迎戰美國選手楊恩(Donald Young),展開尋求第6冠之路,希望續寫「令人難以置信」的賽季佳績。

費德瑞今年在溫布頓大賽擊敗「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摘冠,重返男網世界第1寶座,以來勢洶洶之姿邁入美網這場年度最後1場大滿貫賽。

費德瑞說:「我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我已經達成今年個人目標,成為世界第1、再度贏得溫網,並為瑞士贏得奧運獎牌。」

「這已令人難以置信。」

溫網失冠但倫敦奧運擊敗費德瑞奪金的莫瑞,明天也準備在美網迎戰俄羅斯選手波格摩洛夫(Alex Bogomolov Jr)。儘管夏季奧運戰績輝煌,莫瑞表示不會因此鬆懈。

莫瑞說:「我必須敦促自己繼續努力。無論有沒有信心,只要一直努力、訓練到位,就能獲得好結果。」

女單方面,明天上場的還有尋求衛冕的澳洲好手史托蘇兒(Samantha Stosur)、前冠軍俄羅斯女將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和3屆美網冠軍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來自比利時的克萊絲特絲首輪迎戰美國的杜華爾(Victoria Duval)。

準備在美網後退休的克萊絲特絲說:「美網在我眼裡一直是神奇之地。 我擁有許多美好回憶,我還在打青少年組的時候就愛上來美網比賽。」她說:「我愛這個場地、氣氛,我很興奮。」

夏拉波娃首輪將對上匈牙利選手辛克( Melinda Czink)。她說:「我感覺狀態很不錯。我之前到蒙特婁,原本應該上場,但因胃部感染只好休戰。我想這是身體必須休息的警訊。」(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