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架橋倒塌官稱4死 網爆死亡真相多版本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繼哈爾濱大橋垮塌後,河南濮陽又發生垮塌事故!大陸中鐵十局八公司承建的「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台前段河南李奎齋鐵路高架橋23日倒塌,官方延遲到26日才有簡短的報導出來。在網絡上,這起事故的死亡數字有多個版本,均超過了10人。

《大河網》報導,8月23日21時54分,在河南省台前縣境內,由中國中鐵十局負責施工的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劉奎齋框架中橋發生施工事故。目前官方指,造成4人死亡,2人受傷。還稱,受傷人員已得到有效救治,傷情穩定。

該消息截止26日淩晨仍沒有媒體報道,網友認為是被中共封殺,要求消音。不過,網絡上流傳著各種死亡人數版本。

《中華論壇》上有網友發帖說,山西中南部鐵路通道,河南李奎齋鐵路高架橋倒塌後,掩埋37人,當場死亡9人,到醫院裏死2人,25日早上又一重傷者死亡,其中兩人失蹤,一傷情嚴重者轉院到山東聊城醫院。

消息說,當地居民講:當晚濮陽縣領導都驚慌了,電視台也趕到現場,領導對外說死了四人。但醫院裏則說當晚忙累了,死了20多人。

自稱現場親歷人士、百度貼吧網友「其實已過期」證實:鋼筋架下壓34人、19人死亡、其他正在搶救……台前s101線和鐵路交叉橋涵施工時鋼筋架坍塌,數名工作人員被壓在下面。現正在搶救中……這真是個悲劇!本人當晚就在現場。

還有網友說死了十七個,當時被專案部運走十六個,其中一個死者是劉奎齋村的 所以給留下了。

大橋倒塌事故頻發

近年來,大陸大橋倒塌事故頻發。24日,總投資達18.82億元,剛建成不到一年的哈爾濱陽明灘大橋也發生了斷裂事故,4輛貨車墜落橋下,事故造成3人死亡,5、6人受傷。

去年9月23日,在施工過程中陽明灘大橋就曾經發生事故。一根側梁在吊裝過程中滑落造成5人受傷。哈爾濱市建委當時表示,並不影響楊明灘大橋的整體施工進度和品質,大橋仍將繼續24小時晝夜施工。

今年5月湖南平江範固橋垮塌,2人遇難,4人失蹤,特大暴雨形成的洪水導致採砂船被沖擊撞擊橋墩。

去年7月浙江杭州錢江三橋部分橋面塌落,一重型半掛車墜落,官方稱部分質量評定與工程實際有偏差,經常有超載車通過所致;當月浙江武夷山公館大橋垮塌,1死22傷,官方稱重型貨車嚴重超載;接著江蘇鹽城通榆河大橋坍塌,兩卡車墜河,原因不明。

針對一個一個耗資巨額的工程,接二連三的倒塌,有網友嘲諷道:看來當局的能找的理由只能是超載或者地陷了,不會承認是由於偷工減料所造成的豆腐渣工程。

該網友質問:日本在中國建的豐滿水電大壩,都快八十年了,日日的水沖,日曬,風吹,雨淋和一次一次的洪峰的衝擊,就是不倒,難道老天只給日本人臉,就是不給中國人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