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貪腐抗爭 警催淚彈驅散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6日專電)印度訴求反貪腐社運人士今天赴總理官邸等地抗議,遭警方以強力水柱和催淚彈驅散。但遭逮捕的數百人後來全部獲釋。

社運人士凱吉利瓦爾(Arvind Kejriwal)中午率社運家海札瑞(Anna Hazare)團隊的數百名支持者,先在新德里賈塔爾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園集結,然後兵分三路,分別向總理官邸、國大黨(Congress)黨魁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黨魁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寓所挺進。

警方第一時間只架設多處路障拖延群眾行動,未強行阻攔。當隊伍接近抗議目標時,有群眾試圖爬過路障繼續行動,警方才用強力水柱、發射催淚彈驅散群眾。遭逮的數百人後來全部獲釋。

包括凱吉利瓦爾等知名社運人士,分別在不同地點被捕。抗議人士痛批,印度人民黨和國大黨在「煤礦門」(coalgate)事件上為自己的利益各懷鬼胎。

審計長拉伊(Vinod Rai)17日在國會公布報告指出,2004到2009會計年度間,政府以分配而非標售方式核發煤礦開採權,造成國庫1兆8600億盧比(約新台幣1兆29億元)巨額虧損,總理曼莫漢難辭其咎。印度媒體稱為「煤礦門」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