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民調顯示 默克爾支持率穩固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根據德國《週日畫報》星期天發佈的最新民調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支持度穩固略有升高。但執政聯盟中自民黨的支持度由先前的5%下降到4%,不足議會要求的5%門檻。如果這種情況在明年大選時依舊出現,默克爾可能會再次面臨「大聯盟」政府的格局。

星期天根據《週日畫報》(Bild)委託恩尼德(Emnid)民調機構所做的一份民調顯示,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基督教民主聯盟)的民意支持依然穩固,36%的支持度比上個月提高了1個百分點。但目前默克爾執政聯盟中的自民黨支持度由先前的5%下降到4%,不足議會要求的5%門檻。

雖然民意顯示支持默克爾對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應對以及她堅持歐元區負債個實施嚴厲改革的要求,但歐債危機造成的經濟放緩可能會給默克爾競選連任造成傷害。

民調還顯示呼籲更廣泛互聯網自由的海盜黨也丟失了1%的支持度降至7%。新興的海盜黨曾在4月份達到12%的民意支持高潮,並在過去一年間的地區選舉中贏得席位。由於海盜黨主要是和中左翼政黨爭奪選民,海盜黨走衰被認為是對默克爾不利的消息。

目前和默克爾的執政黨競爭的主要反對黨社民黨民意支持率在28%,他們的青睞的夥伴黨綠黨支持率為14%。

而如果在明年的全國大選中,目前默克爾執政聯盟中自民黨不能贏得下院議席,默克爾將不得不再次面臨像2005-09年間一樣和社民黨組成「大聯盟」政府的格局。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