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登月宇航員阿姆斯特朗逝世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8月25號,人類首位登上月球的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因病逝世,享年82歲。美國總統奧巴馬高度評價阿姆斯特朗,稱他是美國最偉大的英雄之一。

阿姆斯特朗患有冠狀動脈阻塞性心臟病,他在8月初接受了心臟搭橋手術,但因手術帶來的併發症不幸於週六逝世。

作為人類第一個登上月球的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在全球享有巨大聲譽。他在踏上月球時的名言,“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為世人所熟知。

阿姆斯特朗在完成阿波羅11號登月任務後結束了自己的宇航員生涯。他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短暫地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轉投辛辛納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擔任工程學教授。

阿姆斯特朗曾被授予美國平民最高勳章——國會金質勳章。他的名字被用來命名月球上距離阿波羅11號登月點五十公里的一座環形山。但熟悉他的記者說,阿姆斯特朗為人謙虛,從不炫耀自己的經歷。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