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德倡歐盟新條約 夥伴國冷淡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訊】(中央社柏林25日法新電)據「明鏡週刊」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訂立新的歐洲聯盟(EU)條約,但歐盟夥伴國卻對這項提議冷淡以對。

明鏡週刊(Der Spiegel)在預定27日出刊的最新一期報導中說:「(德國)聯邦政府希望歐洲進一步整合。」它接著說,梅克爾(Angela Merkel)倡議歐洲各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長開會,「為歐盟設立新的法律基礎」。

週刊說,梅克爾的歐洲事務顧問麥爾-藍德魯特(Nikolaus Meyer-Landrut)領導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有關這項主題的會談,國家元首和政府首長會議的時間希望在今年12月的歐盟高峰會議上敲定。

據明鏡週刊說,德國的其中一項提議牽涉到歐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的角色問題,「例如監督會員國預算和懲罰那些赤字過大的國家」。

但「會員國對這些建議並不熱心」。它說:「在10國外長非正式會議上,大多數的人拒絕這項由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提出的召開這項會議的構想。」(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