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快不快樂 關鍵在基因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老是覺得悶悶不樂的姐姐妹妹們,大概不是衣櫃永遠少件衣服,問題可能出現在基因上。科學家發現一種快樂基因-但僅對女性有效。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主要由女性組成的美國研究團隊指出,這項發現或許有助解釋女性為何通常比男性快樂

研究聚焦會影響腦部快樂因子多寡的MAOA基因。

研究人員訪問近350名男女他們有多快樂,並採集受試對象的唾液,以進行DNA檢測。

MAOA基因有高度活躍與較不活躍2種類型。研究發現,擁有較不活躍MAOA基因的女性較其他人快樂-而2種類型都擁有的女性,心情最陽光。

約59%受試女性擁有MAOA基因其一類型,17%幸運兒2種都有-僅約1/4女性缺乏這種快樂基因。

眾多受試男性帶有MAOA基因,但沒有比較快樂。

南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研究人員陳和年(Henian Chen,音譯)表示,原因可能在於睪丸酮抵掉這種作用-不過睪丸酮量低的男童仍可能受益。

但快樂基因也帶有負面影響-MAOA基因與酗酒及反社會行為有所關聯。(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