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錦奇:中華民族退化了嗎?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哈爾濱的橋塌了,政府居然說因為指揮部解散,找不到責任單位。想起中國古代修的鐵索橋,每一個鐵環上都刻著施工人員的名字,一旦有質量問題,會誅滅九族。所以中國古代修的橋有的幾千年仍然通行。但中國大陸修的橋通行一年不到坍塌,最為神奇的是在網絡信息時代,居然找不到施工方!

想起數年前,同事說的笑話,我們的國家領導人死後見了過去的皇帝,必然被嘲笑:他們會說,你看我修的宮殿(故宮)多結實耐用,你們修的西客站用了不到一年,就漏水了!

古代的皇帝們嘲笑的還有多著呢:今年的北京大雨,故宮就不存水,但淹了多少現代建築。

看公司發展簡史,有幾個數字令我過目不忘:1066年,中國一年的鐵產量比整個歐洲700年的鐵產量還多;中國最早出現紙幣;《文明》中記載:鄭和下西洋的船隊是一戰以前全世界範圍內出現的最龐大的船隊,每個船長120米,船隊的額定人數為28000人。

改革開放雖然取得了偉大的成就,但在社會管理方面好像中華民族沒有進步,還在退化:汶川地震,北京大雨,那一次災難不暴露出我們管理水平的低下;三鹿奶粉等事件,那一次重大的人禍不令人顫慄;趙作海案,杜培武案,聶樹斌案,為什麼那沒多冤案才真正讓人拍案驚奇!

為什麼我們的民族在退化?我個人以為有以下原因:

中華文明之所以能夠延續,「學而優則仕」的科舉制度是中國的能夠延續的原因,儘管皇帝可能愚笨,但科舉選來的舉人組成的文官制度基本維持中華文明的根。

「頭上三尺有神明」。中國曾稱神州,前幾天聊天,一個老兄說小時候幾乎村村有廟,關帝廟等,廟裡的陳設就是很好的教育:做壞事要下地獄,過油鍋。人人有所敬畏,多數人不敢為非作歹。誠信,勤勞、善良是中國人基本行為準則。

自從中國引進了馬克思的歷史唯物主義,一切神靈就變成牛鬼蛇神,除馬列以外的學說就變成歪理邪說。本來豐富多彩的世界變成了全國山河一片紅,血染的五星紅旗竟然成為我們的驕傲,槍桿子裡出政權成為真理,弱肉強食的叢林社會佔領了中華大地。

日常生活中,槍桿子裡出政權演變為:恃強欺弱,強權即真理,領導即聖明,領導夢囈都市偉大、正確的、英明的指示。但領導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因為沒有監督,任何惡行都在國家的名義下暢行無阻,無論如何荒唐的決策,在講政治的幌子下,得到擁護得到執行。

災難,分不清天災人禍;人禍,找不到責任人。因為領導一貫正確,領導不能犯錯!

中華民族在叢林規則下必然退化!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