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信託料取代保險 成金融第2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5日電)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表示,預期至今年底,大陸信託業將取代保險業成為大陸市場第2大金融服務業

安侯建業(KPMG)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公布「中國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2012信託業調查報告」,至2011年底信託管理的總資產(AUM)達到人民幣4兆8000億元,年增率為58.25%。同時到今年的第1季已經達到人民幣5兆元。

安侯建業表示,根據報告顯示,大陸信託產業預計至年底前可能會超越保險業(所管理運用資金),成為大陸市場第2大金融服務業

安侯建業台灣所金融服務行業主持會計師吳麟表示,至2011年底,已有66家大陸信託公司公開註冊,其中有64家可公開取得財務資料。

吳麟表示,大陸信託業產品?合多元化且創新,其中不動產信託年報酬率高達12%到15%,在2010年及2011年受到投資者矚目。其他如藝術及精品信託被視為擁有穩定營收的防禦性資產。

吳麟指出,不過大陸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對信託業管理趨嚴,且推出新規、要求信託業增加風險管理的內部競爭能力及增加透明度及報告等,都將是大陸信託業要面臨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