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博「作業本」復活 整個微博沸騰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新浪著名的微博寫手「作業本」有3百萬多的粉絲,6月份被莫名註銷,8月24號突然「復活」,昨晚發的第一條微博就是「想跟 300萬人擁抱」。「作業本」的粉絲們為此而沸騰,但是也有網友質疑,作業本的「死亡」與復活是新浪導演的一齣戲,還有網友質疑「走一個真的,來一個虛的」?

6月5日,有網友發現,「作業本」的帳號突然被註銷,很快引發大批粉絲關注。「作業本遭封殺」一時成為網上熱門話題。有人猜測此事與「作業本」在「六四」敏感期轉發的一張圖有關,也有人倍感無奈,因為「新浪一向如此」。隨後,不少網友包括名人,紛紛通過微博呼籲新浪手下留情,容忍一個敢說真話的人,請回「作業本」。

於是,便有了8月24號「作業本」 「滿血復活」一幕。而「作業本」復活后,發的第一條微博就是「想跟300萬人擁抱」。

粉絲高興

對於作業本「復活」的消息,不少網友表示「振奮」、「高興」:「天哪,奇迹發生了!@作業本 復活了!」

朱立君LeejohnChu: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作業本 亡者歸來!希望他老人家能迅速滿狀態復活!!!!!!

獨笑殘陽:我的@作業本 終於復活了,看到那可愛的頭像又活躍在微博界,我怎麼就這麼高興呢,憋笑憋的快成內傷了。回來就好,在我每天面對一些小兔崽子之餘還能享受@作業本 的詼諧幽默,還能看到敢怒不敢言的心聲。回來真好。

想做羅尼的球鞋:近日有三喜,方舟子升天,作業本復活,別人孩子叫我爸爸!

網友質疑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質疑,作業本的所謂復活,到底是不是他本人,或者是從頭到尾本身就是一齣戲?

@擺古論今:作業本復活,整個微博沸騰,竊竊私語者有!歡呼雀躍者有!對他起死回生大致有3種說法:1:充了一個月的微博會員費。2:有手眼通天的富婆幫忙。3:民主派佔了上風..我思來想去,在補充一點:其實停博這段時間作業本一直在北京上訪,某個領導發話才解決問題,他是今年唯一獲得全勝的上訪者!

仙人指路010:超級馬甲「作業本」在新浪滿血復活!休克了好幾個月,不但粉絲沒少,還多了;足見粉絲數是造假來的。方舟子走了,就把作業本弄出來;都知道作業本是個馬甲,找個獃頭鵝頂名罷了!走一個真的,來一個虛的;

純屬個人視角:一本作業本的放行,值得這麼彈冠相慶么?復活個微博就覺得人心大快了?人家只是拿你的尊嚴當逗狗的項圈而已。如果那還是商演用的項圈的話,更廉價。

方家評說: 作業本及我們都被策劃了! 作業本消失是個策劃,這不是回來配合微博新版本來了嗎?

「作業本」經典微博語錄

「作業本」是自稱「資深好孩子、著名神經病」的當紅微博客,有著多達300多萬的粉絲。他對時事、電影、情感等眾多雜七雜八的話題都有廣泛興趣,嬉戲怒罵,妙語連珠引得網友紛紛轉載。歌壇「天後」王菲多次轉發,姚晨也成資深粉絲。

1、曾經有個當富二代的機會,我爸沒有珍惜。

2、下午收我媽一簡訊兒:「孩子!你要振作起來!下崗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進取心!我覺得你還年輕!還有時間去學一門手藝!有手藝是餓不死人的!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學海無涯,回頭是岸!人生充滿了打擊!但你要繼續努力!」我回了一個:您逗我吶?我媽又回一個:雜碎,你咋不上當啊?!

3、7點起床,我媽給我煮了一盤餃子,我當時在洗手間洗頭髮 ,我洗著洗著眼淚就掉下來了,我竟然想:期末我一定考個前三名。

4、夜深了,三百平的辦公室輝煌震撼,部長深陷在沙發里,抿了一口用長城酒瓶裝的拉菲,喃喃的說:轉移沒那麼簡單,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微博,這次我們犧牲了肯德基豆漿都沒作用…秘書面色凝重的走來:部長,我們今天放出的口風也失敗了。部長驚愕:紅十會這麼快就闢謠了?唉,只有把豬肉漲到 30一斤了…

5、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明天上街用它看黑絲!

6、他們本來打算要愛一輩子,因為但是所以最後,只愛了一陣子。

7、常想起在課堂上睡著的時光,那是一個盛夏光年,滿頭白髮的老先生坐在講堂上,搖頭晃腦地領讀著荷塘月色,同學們有的在傳紙條,有的在看小人書,有的在打俄羅斯方塊,你跟著讀了一會,便聽見柳樹上知了鳴叫,操場上隱約傳來傳球聲,一會兒下起了濛濛細雨,你靠在桌子上睡著了,一覺醒來,童年過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