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槍擊案頻發 槍支管制呼聲高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隨著最近紐約街頭接連發生槍擊案,加強槍支管制的呼聲也越來越高。來看報導。

街頭的槍擊事件頻頻發生,讓紐約人再次討論起槍支管制的熱門話題。一方面,美國各地發生的謀殺案,大部分使用了槍支謀殺。而另一方面,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有明確規定:“一支訓練有素的民兵,對一個自由州的安全實為必要,民眾擁有並且攜帶槍支的權利不容侵犯。”

最近街頭槍擊事件增加,也讓很多民選官員提高了管制槍支的呼聲。

國會參議員陸天娜:“我們在紐約深受槍擊暴力之害。太多的罪犯很容易能得到武器,我們要讓罪犯得不到武器。我們還要讓罪犯不能輕易得到軍用武器,那種一擊多發的槍支。這樣能讓社區更安全。”

紐約市長彭博一支強力提倡加強槍支管制,認為這樣的行動可以減少街頭槍擊事件。

紐約市長彭博:“我們會繼續欄檢規定,以及其他措施。實際上我們減少了很多有效槍支。是有更多槍擊案,但是記住,一支槍可以多次射擊。但是每減少街上的一支槍,說服或阻嚇孩子們不要帶槍,就少一支可能作案的槍。”

但是,很多美國人認為擁槍自衛是人們的基本權利。而槍支管制是一個全國性的話題。今年正面臨總統大選,管理槍支的法規能否變得更嚴格,近期還看不到這樣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