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大橋曾報獎 陸民諷神奇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今天清晨斷裂造成3死5傷的哈爾濱陽明灘大橋,曾申報大陸「建築工程魯班獎」。大陸網民諷刺這座報獎的橋竟然坍塌,簡直是「神奇的國度」。

通車不到1年的哈爾濱陽明灘大橋,今天清晨5時30分左右,連接大橋的匝道橋突然坍塌,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目擊者形容,事發當時,一段約130公尺長的高架橋面,突然向一側人行道傾倒,橋面上4輛貨車墜落地面。

這項消息和相關報導在微博上被轉載、討論,有大陸網友找來當時陽明灘大橋在去年11月通車的新聞稿資料,在網路上流傳。

新聞稿說,「由中國鐵建十三局集團四公司承建的哈爾濱三環路西線跨松花江陽明灘大橋四標段和一標段,在短短的13個月時間裡完成投資近(人民幣)6億建設,再次體現了驕人的哈爾濱速度、哈爾濱奇蹟和可貴的『中國鐵建精神』」,據以上優點申報魯班?。

魯班?的全稱為「建築工程魯班?」,1987年由中國建築業聯合會設立,1993年移交中國建築業協會,獎項由大陸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及中國建築業協會頒發。

1名網友表示,「申請魯班?的橋竟然倒了……神奇的國度。」還有網友寫下,油水愈多,豆(腐)渣愈大;「什麼時候才會從這些豆腐渣工程中吸取教訓呢?」

此外,有大陸網民諷刺,「橋的質量肯定沒問題,一定是貨車超載,必須是貨車超載,跟橋的質量無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