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霍亂 逾200人喪生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4日專電)非洲西部的獅子山王國(Sierra Leone)健康部長傑姆拜昨天表示,已有超過1萬2000人感染霍亂,喪生人數也已攀升至220人,政府正努力控制疫情蔓延。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傑姆拜(Amara Jambai)表示,境內大約有14個區域、超過1萬2000人感染霍亂,被稱為「全國健康大恐慌」。

他進一步表示,這些區域主要集中在首都自由市(Freedom)附近衛生條件極差、沒有公共廁所、飲水也受到污染的貧民窟。

霍亂患者會出現急性腹瀉與嘔吐,並於幾小時內因急性腸道感染而死亡。

國際衛生組織正在積極處理,以免霍亂病情擴大蔓延到鄰國幾內亞共和國(Guinea)。

獅子山王國面積7萬1740平方公里,約台灣兩倍大。曾於1991年至2002年間爆發嚴重內戰,造成至少5萬人喪生、200萬人流離失所。

自從今年2月以來,馬利(Mail)、尼日(Niger)、獅子山王國與幾內亞共和國,均陸續傳出霍亂病情,已至少造成82人喪生。

傑姆拜表示,除了感謝國際間伸出援手,同時擔憂萬一病情沒有在9月份雨季來臨前受到妥善控制,則會更加迅速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