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黑幕曝光 18大前中共「拆彈」解壓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田淨採訪報導)谷開來案不久前已經結審。據悉,下個月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貪污案將在遼寧開審,預料他會被判終身監禁。有專家指出,中共解決谷開來、劉志軍等大案,可助新一屆領導層樹立「威信」。評論人士分析,中共儘管陸續「拆彈」,還是要繼續維護中共特權、中共專制,避免最尖銳的黑幕被揭露出來。

谷開來故意殺人案近日在合肥審結,這起轟動一時、牽涉國際的敏感案件暫時落幕。

另外,《21世紀經濟報》引述「接近劉志軍案的消息人士」透露,劉志軍案的審判或許下月在遼寧省一城市的中級人民法院舉行,目前調查基本結束,為劉辯護的律師也已經指定。

鐵道部退休官員對《21世紀經濟報》透露,劉志軍有「六大問題」,其中包括為丁書苗謀取中標3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項目,對其收取巨額諮詢費知情,對她旗下高鐵傳媒廣告公司收取1000萬元贊助費知情。

報導說,劉志軍案的材料早前已送交檢察院,但控方認為證據不足,要求重新調查,因此在他被帶走一年多后才能開審。預料最多會判終生監禁。

另外,今年5月18日,遠華走私案首要分子賴昌星在廈門被判囚終身;3天之後,浙江省高院對吳英案作出終審判決,以集資詐騙罪判處被告人吳英死緩。中共在十八前處理這些被國際關注的案子,外界認為中共是在「拆彈」解壓,為十八大營造局勢,為下一代領導人樹立「威信」。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對於這些案件的處理,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最尖銳的黑幕被揭露出來。

「中共今年面臨十八大第四代到第五代領導人的交接班,但一直是醜聞纏身,從薄王事件,陳光誠、然後到谷開來案件的審判等等,所有能夠造成中共第四代到第五代權力過渡過程之中不穩定的因素都要被處理,但所有案件的處理手法,讓外界看到就是中共都沒有脫離一黨專政,都沒有脫離維持中共凌駕于憲法之上的特權地位的這麼一種維穩思路。」

今年5月,美國發佈的《2011年美國人權報告》首次披露中共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行徑。7月,眾多美國國會議員和非政府組織代表,在集會中首次公開嚴詞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是「這個星球上前所未見的邪惡」。這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解體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大型集會,引起全球的矚目,海外媒體紛紛作出報導。

谷開來案庭審結果公佈出來以後,各界質疑聲不斷。眾多網民除了把谷案和因自衛扎死城管的被判死刑的瀋陽小販夏俊峰對比,指出中共的司法不公外,更多民眾質疑,當局對谷案的審判結果避重就輕,草率輕判是對受害人的不公。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表示,如果中共把谷開來和薄熙來這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販賣屍體等這些罪行揭露出來,對中共生存是一種巨大的衝擊,那麼中共它現在是承受不了這種衝擊的。因為中共現在處在一種風雨飄搖,即將崩潰的這麼一種狀態。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谷開來案,有關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及盜賣屍體這些黑幕,中共當局不會觸及。

也有網友引述「括蒼山人」的博文說,誰是「屍體加工廠」的幕後老闆?海伍德是屍體加工廠的知情人。海伍德是以這件事威脅薄氏夫婦,這才是薄氏夫婦謀殺海伍德的真正原因之一!

藍述指出,所謂的拆彈也好或用別的詞形容中共的這些解決問題的方式也好,最後都不可能解決中國社會所面臨的尖銳的官民矛盾,更不可能解決中國社會所面臨的這種最深刻的黨民矛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