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釣魚台不聯中抗日是共識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說,民進黨認為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不會與中國共同處理釣魚台問題,這也是台灣的朝野共識。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昨天說,兩岸民間對維護領土主權,在釣魚台問題有很多共識,這是客觀事實。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重申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不會與中國共同處理釣魚台問題,這是台灣朝野兩大黨共識,不清楚王毅指的共識是什麼。

此外,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民進黨頻頻訪中,「玩轉型是假動作,撈選票是真目的」。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推動兩岸交流,有一定的節奏與想法,不會受到批評與干擾就改變,民進黨會依自己的想法,按一定的節奏,持續推動兩岸交流。

他說,兩岸交流不應有任何預設前提的限制,否則對未來的兩岸交流是負面的,而民進黨也不會只限制在黨對黨交流,而是要更了解經濟的、庶民的中國。他呼籲中國共產黨應更全面了解台灣,不要懼怕、設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