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劉翔假跑央視主播假哭 玩弄13億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南京《東方衞報》23號以「劉翔知道、央視知道、領導知道、只有觀眾在傻等見證奇迹的時刻」標題,爆央視主播楊健早就知道劉翔腳傷嚴重,很難跑完全程,並且為劉翔準備四套評述預案。所以央視導演了主播假哭,中國人的期待被愚弄的一場戲。此事件引發民眾譁然,網民認為,中央台太無恥了!13億人都被忽悠。港媒評論認為,只要當局有需要,還有甚麼不能造假?

央視造假再次愚弄中國人的感情 13億人都被忽悠

南京《東方衞報》報導,在起跑之前,楊健反覆強調劉翔的腳傷。「我們已經不敢奢望劉翔還和以前一樣完美,但希望他能跑出自己最好的狀態。」現在想來,這或許是楊健在向大家透露「劉翔腳傷嚴重」的信息。隨後上演了楊健哽咽解說劉翔沒跑完全程戲。

事實證明,確實如此。在23號舉行的央視奧運報道總結會上,身為解說組組長的沙桐(微博)著重介紹了劉翔退賽前後的相關解說內容的幕後故事。

楊健確實是在賽前就得到了劉翔傷情嚴重,很難跑完全程的消息,並且在第一時間向沙桐做了彙報。而沙桐又將領導的指示傳達給了楊健。最終,楊健準備了四套解說預案,而劉翔沒跑完全程后的哽咽解說,就是楊健所做的四套預案之一。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認為,從體育官員、中國奧運代表團、中央電視台高層到評述員,比賽前都已經知道劉翔將會一跨即仆,甚至準備好講稿、預案,但當日守在電視機前、等待著劉翔的13億觀眾卻是懵然不知,感到遭玩弄,怒批劉翔:「兩屆奧運都在糊弄中國人,13億人都被忽悠,可恨!」有人更稱:「中央台太無恥了!是為了收視率?還是中央台所有的此類節目包括新聞都是編出來的,無恥!」「早就說過有預謀,……國民善心都被欺騙!」

而央視研討會的內容曝光后,更有網友直言「劉翔又一次欺騙了全世界」。

我看網路:真噁心,要錢不要臉,劉翔,好演員,里約,四年後的奧運會還會上演 。

i麥田守望者:如果說劉翔是主演,誰TMD是導演?

香港衛視紫荊:笑話:趙本山贈給劉翔對聯一副,上聯:賺了八年廣告費;下聯:騙了兩屆奧運會;橫批:巴西再演!劉翔回贈趙本山,上聯:大款扮窮人上了二十年春晚;下聯:外籍裝農民坑了十三億國人;橫批:繼續忽悠!

Braver_Affe:巨大的利益驅動啊,多少人拿他當搖錢樹呢。挺可憐的。

新浪江蘇鹽城手機用戶:一個戲子都能成榜樣,都要歌頌成英雄,挑戰我們智商的極限嗎?水軍又想要反撲嗎您還是早點和冬日娜結婚吧千萬別再復出挑戰我們的神經 劉大公子如此卑劣的劇本,讓我看見你代言的青島啤酒都不敢喝 怕爛腳哦! 世界上最不靠譜的三樣,央視評論員楊健的嘴,劉大公子的腿,冬日娜長的美!

只要政治有需要 還有甚麼謊言說不出?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認為,中央電視台作為中共的喉舌,致力維護劉翔的政治形象,並不令人意外。

內地民眾早在聽到央視為劉翔退賽所作的哽咽解說時就譏諷:「高鐵事故,他們沒哭;大火,他們沒哭;大水,他們沒哭;強姦幼女、逼幼女賣淫案頻發,他們沒哭;強拆頻現,百姓露宿大街,他們沒哭;空巢老人、留守兒童數量逐年攀升,他們依然沒哭……但,有個人不小心摔倒,他們卻哭了……」

評論指出,劉翔在賽場的惺惺作態,不只是維護商業廣告形象的需要,更是維護政治形象的需要。

評論還認為,在獨裁政權之下,民眾並沒有愛國的自由。甚麼時候讓你愛國,甚麼時候讓你保釣,甚麼時候讓你遊行反日,端看當權者的需要。只要當權者需要,一個運動員也可以被捧成愛國英雄、民族英雄,中央電視台等官方喉舌只能配合演出,甚至運動員也只能配合演出。那些膽敢視感謝父母高於感謝黨和政府的運動員,哪能逃得過官方輿論的撻伐?

評論最後稱,只要有需要,還有甚麼謊言說不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