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競爭力 索尼手機裁千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日本消費電子巨擘索尼(Sony)為降低成本,今天表示,將把行動電話部門的人力減少15%,並將這個部門的總部從瑞典移到東京。

索尼2001年與瑞典電信公司愛立信(Ericsson)合資成立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索尼6個月前買斷愛立信持股後更名為索尼移動通信公司(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如今宣布裁員1000人。

索尼今天說,這次在瑞典的人力精簡案預定2014年完成,是「增進經營效率、降低成本並促使利潤成長」等諸多措施的一部分。

索尼移動通信公司負責人鈴木國正(Kunimasa Suzuki)發表聲明:「我們將加速索尼移動通信與索尼集團整合,以持續提升我們的貢獻。」

他說:「經營結構更集中、更有效率,將協助降低索尼移動通信的經營成本,讓公司回到實力堅強的時代。」(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