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爆種族衝突 至少52死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3日專電)肯亞警方今天針對2個敵對族群於21日晚間所爆發的嚴重種族大屠殺事件,舉行兩派和談會議。52名喪生者中包括31名婦女與11名兒童,他們遭砍殺或火燒致死。

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警察局副局長齊特爾(Joseph Kitur)表示,警方出面安排雙方代表進行和談,以便瞭解衝突原因與尋求和平解決方法。

居住在泰納河(Tana River)流域附近窮鄉僻壤的普科摩(Pokomo)與奧曼(Orma)兩個部落,21日晚間發生激烈鬥毆,雙方互持火把燒毀對方茅草屋,以及砍殺或燒死對方的村民。

衝突原因至今不詳。傳聞兩部落因為爭奪水源與土地,經常大打出手。此次殺戮行為是4年前舉行全國大選後最為嚴重的一次,震驚政府與警方。

普科摩與奧曼是泰納河畔的兩大部落,前者以經營農業與種植業為主,後者以經營畜牧業為主,但都必須仰賴河水維生。

雖然主要肇事嫌犯已經逃逸無蹤,但警方有信心將他們逮捕歸案。

事發地點在肯亞東南方,距離首都奈洛比(Nairobi)大約300公里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