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奧巴馬關鍵州選戰陷膠著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出爐的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重要戰場俄亥俄州明顯領先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但選戰在另外兩個關鍵州則打得愈來愈激烈。

根據奎尼匹克大學、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和紐約時報(Quinnipiac University/CBS News/The New York Times)所做的民調奧巴馬在俄亥俄州的支持度為50%,相較對手的44%仍保有6個百分點的領先幅度。

然而,奧巴馬在佛羅里達州面臨愈來愈激烈的競爭,49%選民表示會投給他,使他領先對手3%,不過3%被視為在民調的誤差幅度內。

支持率46%的羅姆尼較受到男性選民(51%,女性則為45%)和年長選民(55%,年輕人則為42%)的支持。年長選民是佛羅里達州的關鍵族群。

奧巴馬在威斯康辛州獲得49%支持率,較本月稍早民調下滑6%,領先羅姆尼2%,同樣被視為在誤差範圍內。威斯康辛州是羅姆尼最近公布的競選搭檔萊恩(PaulRyan)的故鄉。

奧巴馬在女性選民中擁有9%領先優勢,而羅姆尼則在男性選民中領先5%,並且在天主教徒中取得大幅領先(58%對上38%)。

奧巴馬競選陣營今天宣布即將史無前例開放簡訊捐款,提供小額捐款人一條新途徑。

雄厚資金在美國總統選戰中一向佔有重要地位。

奧巴馬競選陣營表示,將與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 Corp)、U.S. Cellular和T-Mobile USA等美國電信業者達成協議,本週開放簡訊捐款。

這象徵了美國選戰募款可能的變革開端。

未來幾天內,選民很可能會在奧巴馬造勢集會上看到螢幕播放相關訊息,廣告結尾或傳單上將鼓勵選民「為美國捐10美元給奧巴馬,輸入訊息GIVE到62262」。

奧巴馬11月6日大選競爭對手羅姆尼的競選陣營過去一向支持簡訊捐款的概念。外界預期羅姆尼陣營也將如法炮製,並使用自身的簡碼466488作為發送號碼,不過他們目前尚未宣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