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資源部長:礦業榮景已結束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澳洲資源部長佛格森(Martin Ferguson)今天宣布,資源繁榮已經「結束」。礦業巨擘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日前表示,基於商品價格下跌,決定延遲奧林匹克大壩計劃。

佛格森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大家必須了解,資源繁榮已經結束。我們曾經有過一番榮景,吸引到2700億澳元(2836億美元)投資,是全球欣羨的對象。」

「景氣在過去半年至1年轉為嚴峻,看看歐洲,看看歐洲與全球經濟的情況。」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BHP表示,將暫緩實施耗資上百億澳元的奧林匹克大壩(Olympic Dam)銅礦和鈾礦擴張計劃,再找出「資本較不密集」的方案。BHP昨天申報了3年來的首次獲利大幅下滑。

由於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歐洲景氣持續動盪,BHP的鐵砂等主要商品價格未隨成本上漲,反而下跌,使得公司年度獲利下滑35%,剩下154億2000萬美元。

佛格森稍早表示,他對奧林匹克大壩計劃延宕不感意外,並警告,在「未來一段時間」,吸引新的礦業投資將別具挑戰。(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