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賽 費德瑞瞄準第6冠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法新電)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賽-美國公開賽27日登場,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力圖第6度在美網賽封王,成為87年來締造此紀錄第一人,為自己寫下充滿戲劇性的輝煌復興史。

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費德瑞,已在紐約美網賽抱走5座冠軍,平美國傳奇人物山普拉斯(Pete Sampras )和康諾斯(Jimmy Connors)的紀錄,這是公開賽年代以來最佳戰績。

上位摘走6冠的人是狄爾登(Bill Tilden),他是在1925年嚴格業餘年代完成此項壯舉,後又在1929年以第7座冠軍結束生涯。

剛滿31歲的費德瑞在摘走第7座溫布頓網賽冠軍、也是個人第17座大賽冠軍後,重登世界第一寶座。

奧運銀牌得主費德瑞,今年已摘6冠,上週在辛辛那提名人賽決賽,橫掃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奪得破紀錄第5冠。

費德瑞在2004-2008年,連霸5屆美網賽冠軍,2009年,拚戰5盤敗給阿根廷的戴波特羅(Juan Martin delPotro),錯失第6冠。

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年因傷缺席,喬科維奇是2010年和2011年美網賽冠軍得主。

費德瑞說:「雖然今年拿到奧運獎牌、贏得溫網賽冠軍、重回世界第一,所有目標幾乎都已達成,然而,再接再勵尋求進步對我而言,比一切都重要。」(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