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儲備失蹤 陸央行否認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貪腐問題日益惡化,加上政府透明度不足,經常出現真假難辨的傳言。有港媒最近報導大陸「80噸國庫黃金儲備下落不明」,雖然大陸央行否認,但許多大陸網友還是懷疑。

東方早報今天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有關部門負責人22日指出,「80噸國庫黃金儲備下落不明」的報導無中生有,純屬謠言。

這名負責人並表示,將保留對造謠、傳謠者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不過,大陸網友對人民銀行的聲明仍然有許多懷疑。

一名浙江的網友質疑說,無風不起浪!證明「80噸黃金儲備下落不明」容易呢?還是證明「80噸黃金儲備下落在這」容易呢?另一上海的網友則認為,「這世上沒有空穴來風」。

更有廣東的網友說,一般所謂的謠言往往就是事實。

一名北京的網友則表示:「被碩鼠轉移到海外去了,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某一天再被紐約時報或者華盛頓郵報徹底抖出來。」

廣西的網友則無奈地說:「80噸黃金,冰山一角,沒(不)見就算了。反正老百姓苦慣了…… 沒事。你們喝好吃好就行了。」

香港媒體先前報導,大陸財政部、央行、監察部和審計署已成立專案組,調查存放在8個省市國庫內80噸黃金儲備下落不明案。

報導說,被調查的大陸國庫有山東濟南3號黃金庫、江西南昌5號黃金庫、福建三明7號黃金庫等。

根據大陸央行數據,截至今年6月底,大陸的黃金儲備達1054噸,在全球排名第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