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常委熱門人選大比拼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中共的寡頭決策層支配著龐大的國家資源,天下之利莫大於此,所謂宮庭大位之爭總是充斥著陰謀和懸念,時間越接近最終結果的公佈,相互抵觸的說法就越多。關於這個熱門話題,我們來聽一下唐柏橋先生的分析。

主持人:您認爲現在下一屆中共常委的名單是否已經確定了?

唐柏橋:我覺得應該是已經確定了吧,對於他們來說這個18大馬上就要召開了,他們如果再不確定的話應該是沒有機會了。按照中共的慣例北戴河會議都是黨的預備會議,預備會議就是確定下一屆的領導班子。

主持人:以您的分析,一份可能性最高的常委名單應該包括哪些人?

唐柏橋:應該沒有太大的變數,就是習近平跟李克強這個雙軌,一個總書記,一個總理,一個是黨一個是政府,這個是沒有變數,無論是媒體反映也好還是其他蛛絲馬跡。現在唯一一個變動的是汪洋,就是廣東省委書記,今年年初以前最多可以進入政治局常委這個可能性有,有可能不會。現在看來他可能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除了習近平,他可能是第二號角色或者第三號角色,因為李克強這個角色相對來講比較淡化,最近這半年尤其是重慶事件發生以後,汪洋的反應相當高調,他做了很多跟政局變化有關的事情,包括鄔坎的,包括他發表了有關政體呀,變革的一些事情,他認為政體如果不為民謀的話,政府就沒有存在的價值,第二個就是小政府大社會,發表一些相對來說是比較開明的觀點,無論作秀也好或者是對他的爭論也好,這是一個高姿態,一般來說作為一個地方的市委書記,沒有這個內容。

主持人:有幾位被媒體討論得比較多的人選,也是入常可能性爭議較大的人選:汪洋、劉延東、令計劃、甚至胡春華,你覺得他們各自的機會如何?

唐柏橋:令計劃的話呢,各種說法,他可能入常,我覺得他的可能性不會特別大,因為令計劃他比較低調,也就是說他以前連政治局委員都不是,一下子入常的話呢,也算是一個大動作吧,以胡錦濤的性格和做派這種可能性也比較小,除非他在處理薄熙來的案件上立了大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