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骯臟污濁的“下水道”

【新唐人2012年8月23日訊】骯臟污濁的“下水道”

一場大雨,讓外表光鮮的北京城原形畢露,也讓“下水道”成為了網絡熱詞,並引髮網友對“下水道”的聯想。“博客中國”有文章說:倫敦奧運會上,中國隊的欺騙行為,讓人看到了體育下水道裡的齷齪,舉國體育,成為全國一盤大棋的一個棋子,力求最多的金牌為政權鍍金,為盛世粉飾。據說,每一枚金牌平均耗資7億元,不知道能建多少希望小學。中國的下水道何其多,無奈都是污濁不堪:計劃生育下水道,扼殺兩億胎兒,官媒下水道,總是播報虛假新聞,維穩下水道,天天製造著罪惡,改革下水道,讓民眾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這些下水道隱身於紅牆之內,藉助於強權之力,日夜侵蝕著中國的柱樑,蠶食著民眾的家底兒,致使吏治潰爛,經濟浮腫,民生凋敝。在官媒的宣傳,卻永遠是制度優越,社會和諧,人民幸福。毫無疑問,中國的政治下水道出了大問題,不僅設計荒唐拙劣,而且裡面臭不可聞。然而,凡是批評者,都受到打擊迫害,政治下水道,因此成了最敏感最血腥的禁地。如果說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那麼,政治下水道則是“國家的血脈”。血脈通則百病除。因此,政治下水道修建不好,預示著國家根基不穩固,在表面上勉強建立的一切,都會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執政者只求表面的維穩,卻不想治理最根本的東西,不過是舍本逐末,徒勞無益。如果,執政者本身,也是從骯臟的政治下水道裡爬出來的,那麼,寄希望其深化改革無異於與虎謀皮。文章說,政治下水道規劃不好,執政者一樣是深受其害,甚至不得善終,有的被吊死在廣場上,有的還親自鑽下水道。以史為鑒,那麼“高舉”、“堅持”之類的口號,也只能讓人笑而不語了。

必須放棄暴力的到底是誰?

網上有篇署名於向真的文章,對當今中國誰應當放棄暴力評論說:每當看到,有人指責網友暴力語言,指責抗議民眾不理性和暴力行動,或者苦口婆心地規勸人們放棄暴力云云,總會感覺,明擺著是選錯了對像、認錯了聽眾。把老百姓視為刁民的做派,是自覺或不自覺地站到專制集團的立場上,所產生的錯覺。 勸說民眾放棄暴力,沒多大意義,想走出暴力怪圈,只有一條路,那就是敦促執政者放棄狹隘與私利,主動進步,把憲法落到實處,將公民的合法權利,切實交還到民眾手中,而不是,繼續往隨時可能爆炸的火藥桶上潑灑汽油。23年前的事件最有說服力,暴力因何發生?誰才是暴力的發起者?大家都心知肚明。今年六四前,官方主動與六四受難者家屬聯繫,商量國家賠償問題,證明六四死難者,不是原先被誣蔑的“暴徒”。甚邡、啟東等民眾參與的維權抗議活動,哪一個不是非暴力抗議在前、被暴力以後,才將事態惡化的。 把楊佳和一些上訪者,逼成“暴民”的那股頑固勢力,正是大權在握的小集團以及他們的幫兇。憲政不張,專制不除,暴力難滅。文章說,坐在火山口上的人,自然格外焦急,他們當然也希望江山永固,只是盤根錯節的既得利益,都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消減損害的,都將是權貴集團的既得利益,這才是,政改死活無法啟動的根本原因。被損害被剝奪的大眾,一忍再忍,有誰想拿雞蛋往石頭上碰?因此,放棄暴力的說辭,絕對應該衝到上邊去說。試圖教育布衣小民放棄暴力的做法,確實選錯了對像、認錯了聽眾。

最有發言權,可你發不出聲

網友王長江發帖說: 中國的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最有發言權,問題是,這個發言權用起來有點難。有時候,你想發言,卻沒有話筒﹔有時候你想發言,卻被塞了一嘴饅頭,說吃飽飯最要緊﹔有時候你想發言,但又怕,被指責為不和諧音,只好慾言又止﹔有時候你想發言,卻被告知,你的代表,已經替你發過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