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關麥克風 印次長國會出糗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國會事務部次長舒克拉昨天赴國會備詢,在反對黨抗議聲中上主席台對主席咬耳朵,要求宣布休會。沒想到麥克風忘了關,竊竊私語大公開,反吹皺一池春水。

審計長拉伊(Vinod Rai)先前說,印政府多年來以分配方式核發煤礦開採權,造成國庫1兆8600億盧比(約新台幣1兆29億元)巨額虧損,總理曼莫漢難辭其咎,反對黨因此要求總理辭職。

上院(Rajya Sabha)昨天選國大黨(Congress)領袖庫瑞恩(P.J. Kurien)為副議長。沒想主席寶座還沒坐熱,他立刻惹出爭議。但事情都怪舒克拉(Rajiv Shukla)粗心。

就在反對黨抗議聲中,舒克拉走上主席台對庫瑞恩咬耳朵。但所有議員耳機清楚傳來「(宣布)今天休會」的談話內容。庫瑞恩稍後照本宣科,宣布昨天全天休會。

原來主席台麥克風一直是開的,兩人竊竊私語第一時間被公開。更糟的是,國會電視台當時正現場直播,觀眾坐在家裡看到、也聽到舒克拉對庫瑞恩下指導棋。

最大反對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痛批國大黨(Congress)企圖分裂國會,發言人普拉塔普(Rajiv Pratap)說,「連主席的公正和獨立都被迫退讓,這是國會的悲哀。」

舒克拉稍後澄清說,他只是建議主席,「由主席自行定奪」。庫瑞恩則強調,他獨立決定也負全責。

憲法專家、國會下院(Lok Sabha)前秘書長凱夏普(Subhash Kashyap)批評,做為內閣閣員,舒克拉直趨主席台做法不符體制,「閣員應端坐備詢席發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