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進駐 澳洲籲大陸給予尊重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電)澳洲外交部長卡爾(Bob Carr)今天表示,關於美軍陸戰隊進駐澳洲北部地區一事,中國大陸必須尊重澳洲主權。華盛頓當局正在加強太平洋的軍事部署。

澳洲去年同意讓2500名美軍陸戰隊人員進駐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這個戰略上的大轉變激怒大陸。

卡爾告訴「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這個決定並非針對大陸。

他說:「誠如澳洲對中國軍事現代化的快速進展採取平衡觀點,中國也應該體認到,澳洲重新調整與美國同盟關係的主權,屬於澳洲國防政策的範疇。」

他又說:「我們有興趣與中國共譜新格局,但這可以慢慢來。此外,我一向都說,澳洲不應該在美國及中國之間做選擇。」

美軍陸戰隊士兵4月開始進駐達爾文(Darwin),北京當局為此感到惱怒,並說美軍陸戰隊在澳洲部署體現了「冷戰思維」。

坎培拉當局表示,澳洲與大陸日益密切的關係,和澳洲與美國發展軍事同盟不相牴觸。大陸是澳洲主要貿易夥伴,也是澳洲能源出口的重要市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