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總理突然在國外去世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埃塞俄比亞政府發言人星期二表示,埃塞俄比亞總理梅萊斯•澤納維前一天晚間在國外突然病逝,終年57歲。

埃塞俄比亞官方媒體表示,梅萊斯原本恢復良好,但在19號突然受到感染,在20日晚間病情急劇惡化,在被送入急診室不久後搶救無效去世

埃塞俄比亞政府發言人貝雷克特.西蒙(Bereket Simon)星期二對官方媒體表示,副總理德薩萊尼(Hailemariam Desalegn)將暫時接掌總理職位。

歐盟一名發言人說,梅萊斯.澤納維是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去世。梅萊斯.澤納維已經有兩個月沒有公開露面,據稱他一直在接受治療。此前官方一直沒有透露澤納維身在何處及相關細節。

澤納維領導的反對派於1991年推翻馬利安(Mengistu HaileMariam)的共產黨政權,澤納維經全國大選成為總理至今,致力於下放權力。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