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變豐腴 陸人疑替身代打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昨天因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被判死緩。然而,此案出現離奇轉折,外界熱烈猜測站在被告席上的不是谷開來本人。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中國大陸昨天充斥谷開來僱請「替身」代表出庭的議論聲浪。

谷開來看起來比以前豐腴,與多數大陸囚犯在獄中消瘦相反。專家宣稱,出庭聆聽判決的女子不可能是谷開來本人。

「通曉人臉辨識軟體」的兩名安全專家表示,大陸國營電視台播出的法庭畫面中,現身的人不是谷開來。

畫面顯示,她身著白襯衫配黑色套裝,平靜地站在被告席,並稱許法庭做出的有罪宣判。

谷開來替身傳言如野火般在網路延燒,大陸國家安全單位昨天封鎖在網路上搜尋「替身」一詞。

這件事聽起來可能像是穿鑿附會,但大陸富人和權貴讓替身代表他們出庭,是有憑有據。

如果此事為真,53歲的谷開來本人可能已經與中共高層達成協議,正在比監獄舒服得多的環境接受軟禁。

谷開來的死刑緩刑期為兩年,這表示如果她緩刑期間沒再犯罪,就可免於一死。

谷開來或是她的替身將面臨無期徒刑,實際坐牢時間約是14年。部分專家預測,她與中共的幕後交易最後可能進一步減少她的刑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