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就醫 國民黨:法律問題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國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今天說,前總統陳水扁是否保外就醫,是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只要符合相關規定,絕對會同意。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呼籲相關單位應正面、積極態度處理陳水扁保外就醫議題。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山會報,與會者會後說,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未在會中回應相關議題。

賴素如表示,郝龍斌過去接受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質詢時,也曾表達過相同意見。郝龍斌的發言,是基於人權關懷及弭平藍綠歧見,國民黨尊重,但是否保外就醫,屬法律問題及法務部權責,法務部也曾醫療專業評估。

至於有媒體質疑馬英九對此有指示,她說,絕非事實,「馬主席完全沒有做出指示」。

賴素如表示,國民黨希望兼顧情理法,就法律規範而言,如果符合保外就醫程序,沒理由不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不過,她說,目前陳水扁的狀況與一般人無異,專業醫療評估也認為沒問題,不能因陳水扁擔任過總統就可保外就醫,否則對許多受刑人不盡公允。

賴素如表示,比起一般受刑人,陳水扁顯然較受禮遇,包括舍房面積是一般受刑人的7倍、會客次數1年276次、投稿寫文章的年收入近新台幣100萬元;此外,醫療照顧上,陳水扁曾去過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及林口長庚醫學中心診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