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非老人病 三高是危險群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1日電)署立彰化醫院醫師林嶸洲今天表示,高血壓、高血脂或糖尿病是導致腦中風的危險因素,腦中風好發於老年人的觀念已經改變。

彰化縣1名50歲的陳姓男子早上起床時,發現自己左臉麻木,左手左腳無力,送到署立彰化醫院急救,醫師經診斷確認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轉到神經內科進行治療。

署立彰化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嶸洲說,這名病患經抽血檢查後,發現有糖尿病及高血壓,他們懷疑陳姓病患長期在高溫環境下工作,水分補充不足,才會誘發腦中風。

林嶸洲表示,腦中風可以分成腦血管破裂造成的出血性腦中風及腦血管梗塞造成的缺血性腦中風;而缺血性腦中風是最常見的腦中風型態,主因是大腦血管快速阻塞或由大血管血栓脫落所造成的腦栓塞。

林嶸洲說,現代人工作、飲食型態改變,高血壓、高血脂或是糖尿病等都是導致腦中風的危險因素,建議超過40歲以上的民眾定期做成人免費健檢,同時戒掉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民眾如果有暫時性失明或肢體無力,應立即到醫院診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