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車載GPS引賊入室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如果有人剛剛丟了車,家裏又接著被盜,就很可能被車上的全球定位系統GPS給出賣了。現在就有這樣的偷車賊,根據車上GPS的「回家」地址,連續行竊。加拿大保險局提醒公眾對此採取防範措施。

如今的車載GPS導航技術讓一些偷車賊有了二次犯罪的機會。他們盜車之後,根據車上的GPS跟蹤到主人家中,進行盜竊。

加拿大保險局調查服務處副主席里克杜賓(Rick Dubin):「有人去看球賽,車在停車場被盜,他們偷了GPS設備之後,點了『回家』鍵,當主人還在看球時,將盜賊導向主人家中盜竊。」

杜賓描述的案件雖然發生在美國,但是他說在加拿大車上可移動GPS的偷盜事件並不少。現在甚至連內置GPS的車輛也可成為目標。

加拿大保險局調查服務處副主席里克杜賓:「發生的案件中,甚至有廠家內置車載GPS設備,像是高級車,例如寶馬,奔馳,路虎,捷豹,雷克薩斯,他們知道您相對較富有,已經偷到了您的車,他們可以按下『回家』鍵,然後行竊。」

他建議大家:
1.停車時撤掉GPS設備,包括貼在車窗上的固定架。
2.將「回家」鍵中的地址刪除,或者用其他名字代替。
3.收好車輛所有權登記本,不要放在車內儲存箱中。因為上面不僅有您的家庭住址,還有更多容易被盜的個人信息。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